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亚运形势非常严峻 中国皮划艇力夺5至6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宁海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方列)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28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五至六枚金牌。

  孟关良在当日的中国体育论坛间隙表示,中国皮划艇队的亚运形势“非常严峻”,来自中亚五国的威胁很大。“比如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队伍已达到世界前三水平,乌兹别克斯坦的个别项目如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这几年的世锦赛都拿到了冠军。我们的女子皮艇也受到了一定冲击。男子皮艇的形势最为严峻。”

  不过,孟关良话锋一转:“但我们的整体情况还可以,训练也好。我们的目标是五至六枚金牌,重点放在划艇和女子皮艇上,有金必争。”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拿到6金2银1铜,排名金牌榜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多了4金。

  对于2012年奥运会上男子所有(包括皮艇和划艇)500米项目均被200米项目取代的状况,孟关良说,各支队伍都还处于摸索中,对于中国队而言,经过一系列生化测试,一系列训练和比赛,长距离和短距离两个组的队员始终处于调整过程中,希望在伦敦奥运会时调整到最佳状态。同时,他认为目前队内气氛非常好,女子皮艇领军人物周玉训练投入,男子划艇名将李强的短距离实力突飞猛进。

  目前,中国队长距离组在四川成都训练,短距离组则在江西高安训练。中国队亚运会上的比赛将于11月13日至26日举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