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淡看与朴泰桓亚运之争 透露最大目标为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8日,广州亚运会进入最后15天倒计时,今天以“巅峰亚运 稳定昆仑”为主题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和他的教练陈映 红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在会上,张琳透露自己在本届亚运会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400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这四个项 目的比赛,而自己最为看重的一项比赛是接力项目,“因为这是团体项目,比我个人的荣誉更为重要。”张琳说。

  目前张琳正在广州大学城游泳 馆进行着亚运备战,每天和教练陈映红几乎足不出户,今天也是应广州亚组委的邀请来参加此项新闻发布会,这也算是近期以来张琳少有的一次和公众见面。在会议 当中张琳博得了众多镁光灯的笼罩,甚至连一旁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风头都被这位帅小伙给抢去。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 泳银牌得主,以及罗马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着,张琳近年来风头正劲,一度被誉为“水中刘翔”,应该说此次亚运会张琳身上承载了众 多国人期待的目光,应该说在他报名参加的四个项目中,每个项目都有实力冲金,不过或许令张琳应该感觉紧张的是,他的最大劲敌韩国人朴泰桓恰好也全部参加这 四个项目。

  “我就知道他(朴泰桓)会参加这四项,怎么说呢,可能外界总喜欢拿他和我做对比,毕竟之前输给过他好多次,不过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对手,因为游泳这个项目高手太多了,对于这次亚运会我一定会以平常心对待。”张琳说。

  根据教练陈映红给张琳制定的目标,这次亚运会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张琳必须游进3分43秒以内的成绩,而今年韩国人朴泰桓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3分44秒73,假如按照陈映红的预定目标,那么无疑张琳将战胜韩国人。

  “这个成绩只是我们预定的一个目标而已,届时还是要看临场发挥的,毕竟游泳这个项目临场发挥非常重要。”张琳说。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特意宣布一个消息,那就是一旦有中国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并且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那么不仅将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奖杯,同时还将获奖1万美金,无疑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在现场,主持人也问张琳,罗马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时有没有类似的奖项,张琳也不无幽默 地回答:“没有,这真是我的遗憾啊。”惹来现场笑声一片。(candy)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