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亚运会有望一雪前耻 400米自由泳欲胜朴泰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5:00  北京晚报

  尽管参加亚运会比赛的国家游泳队大部队后天才到广州,但名将张琳因要出席“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活动,27日已先行一步,在广州大学城展开了适应训练。针对今年400米自世界第一好成绩拥有者、韩国名将朴泰桓,张琳说:“我只要游出3分43秒,应该就能赢他。”

  本届亚运会,张琳报名参加200米自、400米自、1500米自和4×200米自接力4个项目,其中张琳最看重的是400米自。因为它不仅是张琳北京奥运会、罗马游泳世锦赛两次摘银的项目,更记录着张琳分别被朴泰桓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击败的伤痛。如果不出意外,这个项目也将是张琳在伦敦奥运会上夺牌希望最大的项目。不过,在广州亚运会上,张琳无法绕开的对手就是朴泰桓。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男子400米自决赛中,朴泰桓击败张琳夺冠。2008年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决赛中,朴泰桓打破世界纪录,再次击败张琳夺冠。昨天张琳在谈到朴泰桓时说:“本届亚运会上,我们两人之间的争夺肯定会特别激烈。”

  目前男子400米自的世界纪录还是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40秒07,而今年的世界第一好成绩则是朴泰桓的3分44秒73,张琳以0.18秒之差位列世界第二。“亚运会的时候就是看发挥。”张琳说。

  (本报今晨广州电)

  记者 李远飞 J131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