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亚运会将实验新动作 上难度也要保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5:07  新民晚报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厉苒苒)昨天,国家跳水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了赴穗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透露,众多名将将在本次亚运会上实验新动作,冲击高难度。

  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眼里,中国跳水选手怎样在提高难度的同时,确保动作的质量和规格才是关键。“自从去年国际泳联在规则上进行了改变和难度调整后,中国跳水在去年冬训中大力提高动作难度。队员的难度提高了,但是动作质量和规格上还有欠缺。”

  广东籍选手何冲成为本次亚运会中国跳水队的男子项目领军人。上届多哈亚运会,何冲获得男子三米板金牌。此番志在卫冕的何冲将以全新的两个动作109C和207C亮相,其中207C的难度系数达到了3.5。

  何冲的家乡湛江离广州不远,本次亚运会他算得上是在家门口作战,不过他却不希望父母来到现场,唯独弟弟例外。何冲向记者介绍:“父母一直以来都是在家里通过电视看我比赛,不到现场主要是怕我紧张。”而对于目前正在广东队进行跳水训练的弟弟,何冲则希望他能够通过亚运会增长见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