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亚运会没把朴泰桓看得太重 目标是伦敦奥运

  自去年在罗马游泳世锦赛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后,张琳逐渐成为中国体育军团的旗帜性人物。在广州亚运会,张琳无疑是中国水军的领军人。昨天他在“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把韩国选手朴泰桓看得太重。 

  韩国选手朴泰桓在2007年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400米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夺得200米自由泳银牌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其中,男子400米自由泳正是力压张琳夺冠,后者以0.58秒屈居亚军。而在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以3分41秒35的成绩夺得季军,比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成绩快0.51秒,并打破亚洲纪录,随后更在800米自由泳中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张琳与朴泰桓的对决,是亚洲泳坛的焦点。 

  在广州亚运会,两人将在多个项目直接交锋。谈到这个最强劲的对手时,张琳淡淡一笑:“我在备战广州亚运会时并没有将朴泰桓看得很重。除了他,世界上还有很多对手。”张琳透露,广州亚运会他将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站。亚运会主要是检验今年的训练成果,成绩并非最重要的”。 

  据教练陈映红透露,广州亚运会张琳的目标是男子400米自由泳游进3分43秒。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