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张琳想拿世界纪录奖 称并未特别看重朴泰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7:0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年前的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张琳一举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对于这位“中国飞鱼”来说,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大赛组委会只承认了他的世界纪录,并没有颁发特别的奖项。

  不过,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上,张琳有望弥补这一遗憾。前天下午,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置“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包括团体),将额外获得由加多宝集团赞助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和1万美元奖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20年前,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当时是中国第一次承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代表团获得183枚金牌,打破了1项世界纪录。可以说北京亚运会是中国竞技体育崛起的一座里程碑。今年亚运会再次来到中国,20年来,中国竞技体育高速发展,不少项目都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再创辉煌,夺得更多金牌,创造更多的世界纪录。”

  而作为运动员,张琳对于全新出炉的“世界纪录奖”显然感受更深,谈起即将开始的亚运会,这位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并没有把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当作唯一的对手,“自由泳高手现在很多,朴泰桓只是其中一个,我不会把他特别看重,他并不是我超越的目标。”

  除了夺冠,冲击世界纪录显然也是张琳在广州的另一目标,“我觉得这个奖项对运动员很有意义,为我冲击世界纪录提供了动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