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第一帅哥变老爸 姜林:落选有因力挺新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8:43  华奥星空

  

  (图为中国射箭男队创造历史 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 姜林提供)

  

  (图为姜林全家福 姜林提供)

  华奥星空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刘襄琳)本届亚运会射箭赛场也许不会再传来刺耳的尖叫声,因为中国射箭第一帅哥、北京奥运会中国射箭男团铜牌获得者姜林将缺席比赛。

  落选亚运会

  三年前在好运北京射箭比赛中,姜林领略了女粉丝们的热情,她们的加油声和尖叫声让原本安静的赛场热闹了起来。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姜林和队友一起为中国射箭男队夺得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成为中国箭坛英雄。而如今,他却无缘广州亚运会。

  “我亚运选拔没有选上。”当记者拨通姜林的电话时,他正在青岛一个朋友的茶馆中休息,对于广州亚运会,他直言自己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参加肯定有些遗憾,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亚运会啊,上一届的时候也落选了。”姜林说。

  “我是想过去亚运会现场看比赛,可是因为要训练去不成了,我会在家里看电视上的转播。”姜林说。

  帅哥变老爸

  去年全运会结束后,姜林就离开国家队,开始忙于自己的私事——补办欠了老婆四年的婚礼、帮忙照顾宝宝。“我毕竟到这个年龄了,面临结婚生子这些必须做的事情,所以调整了一段时间,没有正规训练,状态不佳落选了。”

  当年的帅哥如今已经是一个1岁3个月的小男孩的老爸了,这也许会让很多女粉丝感到失落。而对于姜林来讲,儿子让他获得了更多的力量,“儿子的小名叫larry,是他妈给起的。有了他之后我心态上更容易摆正,比较容易冷静。过了这段调整期要开始正式训练,希望能够早日恢复状态。”

  明年三月份,是姜林给自己定的时间,“到那个时候,希望我的状态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力争重新回归国家队。”

  力挺师弟

  本届广州亚运会,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中国男队清一色年轻新人,而姜林却非常看好自己的这些师弟们,虽然他承认中韩之间有差距,但认为比赛仍有机会。“他们拥有一定的实力,虽然我们和韩国还存在一些差距,但是比赛偶然性也很大,只要他们能够把心态摆正,应该可以夺牌成功。”

  北京奥运会,姜林和队友们一起创造了历史,打破了中国射箭男队在综合性运动会中的奖牌零突破。在姜林看来,想要打好比赛,队伍的士气和团体精神不可缺少,他说:“我觉得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士气,团体赛讲究的就是一个合作,团队协作精神,比如不能因为自己没有打好而影响到队友的情绪,有时候就需要自我调整。”

  而中国射箭队队伍的新老交替,在姜林看来不是一件坏事,“我觉得这是历史规律,对他们很有信心,90后新人将是中国射箭未来的希望和骄傲。”(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