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村运动员村预开村 韩国团人数或仅次于中国

 

天才游泳选手朴泰桓将承担起为韩国代表团夺金的重任。 (本报资料图片)

  亚运村运动员村预开村 已有超过10个代表团注册

  11月5日,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将正式开村,接下来的20多天,来自亚洲各地的万余名运动员将在这个“亚运之家”度过美好时光。10月25日是广州第16届亚运会运动员村预开村的日子,截至昨天,已经有日本、伊拉克、泰国、卡塔尔、哈萨克斯坦和韩国等6个代表团召开了注册会议。到11月10日截止,运动员村欢迎中心将开始陆续举行45场代表团注册会议,各代表团将在这里最终敲定参赛运动员的人数、房间、赛时交通等细节问题。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韩国团人数或仅次于中国

  日本奥委会体育部部长西村贤二表示,中国代表团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示强大的实力,日本代表团本次亚运会的目标就是超过韩国代表团,成为金牌榜的第二名。那么,韩国代表团是否“束手就擒”呢?

  事实上,韩日体育的较量一直在进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以13金名列金牌榜第7位,力压日本代表团的9枚金牌。在很多优势项目上,韩国选手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准,像射箭、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曲棍球、棒球等等。

  据悉,韩国代表团将派出793名运动员出战广州亚运会,比日本团运动员还多出60多人。“韩国团可能是仅次于中国代表团的大团,注册会议开了2天。”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昨天晚上,韩国团的注册会议仍在进行当中。

  韩体育部长为运动员鼓劲

  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柳仁村1日亲自前往韩国著名的“泰陵选手村”,和在那里备战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们一起进行晨练,以鼓舞士气,鼓励队员们完成韩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65金的目标。

  为了专心备战广州亚运会,韩国大部分参加亚运会的选手都在韩国国家队训练基地“泰陵选手村”里进行紧张的训练。

  “泰陵选手村”一向以严格专业的训练水准著称,在这里有严格的训练时间表和传统的训练方式。按照惯例,每天早6点,各个项目的运动员都要准时开始进行晨练。韩国专家认为,这种集合在一起的训练方式,有助于运动员们形成完整的集体意识,并促进相互间的竞争。

  柳仁村为了能够参与运动员们的晨练,当日早晨6时多就到达“泰陵”,与在“泰陵”内集训的柔道、手球等项目的运动员们一起进行了晨跑等运动。晨练结束后,柳仁村还特意和运动员们一起在运动员食堂共进早餐。

  柳仁村说,韩国民众对韩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的成绩抱有很高的期待,他鼓励运动员们能够在亚运会上拿出最好状态,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除柳仁村之外,韩国国会议长朴糦太以及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代表安商守等人也曾先后到访“泰陵”,为备战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们打气,鼓励队员们在广州亚运会完成韩国代表团战胜日本、夺得金牌总数第二的目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