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亚运赛场上的中国美女运动员 美人如玉婉如清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2: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赛场下,她们妖娆妩媚;赛场上,她们势不可当;亚运会赛场少不了她们这—道亮丽的风景。她们,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羊羊”们。

  潘晓婷

  球场之上,她冷静而成熟,被誉为冷艳九球天后;球场之下,她活泼时尚,一度成为《男人装》的座上宾。亚运会的九球赛场,会因为她的出现而增色不少。

  2006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在女子八球和九球比赛中爆冷,这位被媒体称为“九球天后”的美女球手在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之旅中未能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她赛后泪洒赛场的画面也成为那届亚运会的经典瞬间。“多哈亚运会的时候也是对自己的期待太高了,非常害怕辜负大家的期望,自己也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现在情况不同了,除了我是世界冠军,我们队里现在还有很多世界冠军,所以压力和担子都已经均匀地分开了,目前的心态跟之前已经不太一样了,可能是另外一种境界了,输得多了、赢得多了、

  经历得多了,可能就会成长,现在看得没有以前那么重了。”如今再次出征亚运会,潘晓婷淡定了许多。

  届时亚运会的九球赛场,也会因她而掀起一场亚洲美女风暴,比如韩国美女、上届亚运会亚军金佳映以及车侑蓝都向潘晓婷发起了挑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与潘晓婷一争高下。”

  何姿

  何姿长得漂亮,而且她也非常爱美。18岁那年,为了纪念自己的清纯时代,她专门为自己拍了一套写真。写真在网上流传过之后,何姿就有了“跳水美女”的称号。

  何姿可不仅仅是“花瓶式美女”,在中国跳水队中,她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进入2010年,何姿的

  运动能力完全展现出来,这是一个丰收年,在郭晶晶休整期间,何姿抓住了所有机会。2010年里,她几乎出战了所有女子3米板的比赛,结果显示,她已经全面压过师姐吴敏霞。对于自己今年的表现,何姿感到非常满意,“我也很满意自己今年的表现,应该说,我的身体素质帮助了我,让我能够获得一些比赛的胜利。”眼下,何姿最大的愿望是能在亚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再增添些光辉。

  很多人都认为,何姿完全有可能成为集美丽与实力于一体的“郭晶晶第二”,对于这个话题,她自己也不避讳:“对于我来说,跳水在先,美丽在后,我的确是希望能成为和郭姐(郭晶晶)一样的运动员,为国争光!”

  何雯娜

  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长相甜美的何雯娜被誉为最美的奥运冠军。从此之后,这位小美女就声名鹊起,这次亚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她更是获得了代表运动员发言的机会。

  能接连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两个大型赛事,何雯娜感到光荣和骄傲,她在大会上说:“2008年我们与世界各国运动员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让北京奥运会成为了一次举世瞩目的体育盛宴。如今的广州亚运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体育盛会,我们一定要秉承奥运会的崇高理念,向世人再度展现中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这一次,何雯娜之所以备受关注,还有一个原因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她大胆地亮出了与体操冠军陈一冰的恋情。在刚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中,陈一冰卫冕吊环冠军。只要发挥正常,亚运会的这枚吊环金牌非“吊环王”莫属。而中国蹦床水平在亚洲也一枝独秀,何雯娜夺冠几乎也没有悬念。如果两人一起获得亚运冠军,除了为国争光的喜悦外,还将收获一分更为甜蜜的爱情。

  刘诗雯

  在国乒新生代球员中,刘诗雯很有人缘,性格也不错,总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绝对是队内数一数二的可爱女孩。生活中的刘诗雯娇小可爱,而不管是淡妆还是浓抹,这位国乒主力都能显示出别样的美感,19岁的她已经成为中国女乒新的偶像人物。

  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她,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是打法凶狠。2009年她勇夺女乒世界杯单打冠军,一举超越王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国际乒联的最新排名中,她已经成功超越了李晓霞、郭跃等老前辈而跃居第二。不过,因为在世锦赛团体决赛中输给了新加坡队,刘诗雯的自信心受到了些许打击,为了保护她,她这一次并没有被列入亚运会女单名单。但在团体比赛中,她还有机会问鼎冠军。前不久,在外界爆出了她与张继科的恋情后,很多球迷都希望这一对小情侣能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双丰收。

  刘诗雯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磨炼之后,刘诗雯完全有机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