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球女队最好成绩90年亚运会第二 男队沦为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8: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上世纪50年代中期,手球运动传入广东,并迅即在全国各地推广开来,至80年代初期,国内高水平的手球队多至30余支。中国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一批骄人的战绩,包括战胜世界亚军罗马尼亚男队。

  但是,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中国手球运动开始走下坡路,国内各地队伍锐减,竞技水平也原地踏步,这与世界手球运动的趋势完全相左。如果说中国女队尚能在亚洲争夺奖牌的话,男队则早已沦为亚洲三流球队。

  2006年多哈亚运会,西亚手球队包揽了男子前3名,分别是科威特队、卡塔尔队和伊朗队;女子比赛则是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分获前3名。中国男女手球队在该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男队名列第11名,女队则无缘奖牌获得第4名。

  自1990年女子手球首次列入亚运会赛事以来,中国队尚未夺得过金牌,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亚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子手球队获得铜牌。

  1990年北京亚运会

  女子亚军:中国

  2002年釜山亚运会:

  女子季军:中国

  (姚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