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记忆碎片:海内外捐款 北京亚运会徽中国元素

  关键词:海内外捐款  举国捐款是北京亚运会一件重要的大事。江苏建湖县湖中小学学生颜海霞将1元6角压岁线寄给了亚组委,她也成为向亚运会捐赠的第一人。此后,全国开始掀起捐款热潮,“全国人民都是东道主!”等口号传遍神州大地。据统计,北京亚组委接受到的捐款总额达2.7亿元,占总投入的1/10。而香港富商霍英东一举捐献1亿港元,在奥体中心新建的游泳馆也因此命名为“英东游泳馆”。

  关键词:会徽

  北京亚运会的会徽之所以让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它运用了象征中国古老文明的长城。以长城组成"A"字。“A”是英文Asia的缩写,长城图案还构成“Ⅺ”字,表示第11届亚运会。标识简单易懂。吉祥物用熊猫,会徽用长城,当时的设计具象直白,但由于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大型运动会,所以最能代表中国形象。而2008年的奥运会,会徽、奖牌、火炬等设计,则要含蓄得多,但中国传统文化的众多元素依然无处不在。

  关键词:亚运村

  一次大型体育盛会对赛事举办地经济能带来多大推动?北京亚运村就是一个最好的范例。1988年之前,亚运村还是北京郊外人烟稀少的农田。亚运村在亚运期间主要负责接待各国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则改造成为一个大型金融商贸会展商圈。亚运村就像一个巨大的 “体育磁极”,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财富。滚滚的热钱造就了亚运村今天的繁华。如今的亚运村早已车水马龙,高楼林立。在北京人的心目中,亚运村几乎成为时尚和现代的代名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