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球:不具备亚运夺冠实力 女队有望夺牌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8: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手球队即将出征。手球运动在中国一直处于人才匮乏的环境,无论是有一定实力的女队,还是实力很弱的男队,都不具备夺冠的能力。

  手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非常低,只有200多名注册运动员,而世界手球的水平却非常的高。欧洲的手球运动发展的非常好,处于绝对的世界领先,亚洲则是韩国队处于顶级。

  中国女子手球队的实力属于亚洲前三、世界中游,虽然很早以前有过奥运会季军的佳绩,但与当时的赛程有很大关系。中国女手几乎没有战胜过欧洲球队,与曾经奥运三连冠的韩国队交手,也仅有一次战平的纪录。

  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女手仅获得第四名失意而归,本次广州亚运会则要在家门口力争佳绩。亚运会女手比赛将于11月18日至26日进行,中国队在预赛与印度、朝鲜和日本同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手得小组赛最强对手是上届季军日本队,如能进入半决赛则很有可能对阵上届亚运会的冠亚军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队,力争奖牌应该女手现实的目标。

  中国男手的水平较低,参加亚运会并应以成绩为目的,更重要的是锻炼队伍。亚洲男子手球的强队集中在西亚,其中包括上届亚运会的前三名科威特、卡塔尔和伊朗。

  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男手与印度、沙特、日本、蒙古和卡塔尔同组,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半决赛。避开卫冕冠军科威特和上届季军伊朗,中国队存在出线的可能。(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