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体操队年龄造假禁赛两年 铁定无缘广州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7: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由于年龄造假问题对朝鲜体操协会做出处罚,整个朝鲜体操协会被禁赛两年(2010年10月6日至2012年10月5日),这意味着朝鲜体操队(包括艺体、技巧等项目)将无法参加即将开使的广州亚运会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时禁止涉嫌年龄造假运动员洪淑贞参加国内比赛。

  洪淑贞年龄造假问题由来已久,她参加过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2006年丹麦世锦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等多项世界大赛,且取得不错成绩,但从其填报的生日来看,却多次违反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规定,几次填报的年龄不一致,大运会时填报的是1985年3月9日,多哈亚运时填报的是1986年3月9日,今年世锦赛中填报的却是1989年3月9日。国际体操联合会以至少一次年龄造假为依据对洪淑贞及朝鲜体操协会进行了处罚。

  目前,在广州亚运官网上仍有朝鲜体操队的名单,而且朝鲜媒体两天前称朝鲜奥委会将派出199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这其中包括11名体操选手,现在看来这些只是些过时消息了。

  朝鲜体操队在多哈亚运会中取得3金2银3铜的成绩,是中国队在亚洲体操赛场上最强劲的对手,本次被禁赛无缘广州亚运,将给中国体操队减压不少。隗 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