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火炬郊区展示性传递 “潮流”在广州引发旋风

  本报广州11月7日电 (记者贺林平)亚运火炬7日在广州市萝岗区、花都区、增城市和从化市进行展示性传递。虽然这几个区、市地处郊区,传递活动仍然吸引了众多群众追捧,争睹“潮流”风采。火炬传递主要在各个区、市的体育场馆、广场、政府所在地进行,原则上不出马路。每个区(市)各有16名火炬手。

  10时30分,当花都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潇从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领导手中接过火炬的一刻,现场响起了阵阵欢呼声。随后潘潇把“潮流”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曾获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冠军的花都籍运动员黄莉,花都区火炬传递正式开始。“潮流”火炬途经迎宾大道、天贵路、紫薇路、公益路,最后返回花都广场,全程2000米。

  下午,“潮流”火炬来到从化市。从化火炬传递活动主题为“激情点燃亚运火种,魅力绽放绚丽从化”。15时30分,第一棒火炬手、亚洲大学生运动会4×400米冠军、第十五届亚运会4×400米铜牌得主李雪姬从从化市委书记黄河鸿手中接过了火炬,开始了从化市的火炬传递,在近万市民沿途助威之下,16名火炬手经过500多米激情传递后,“潮流”火炬在从化的传递画下了完美句号。

  本报广州11月6日电 (记者贺林平)6日上午9时,在广州越秀区人民公园,该区第一棒火炬手杨雁文高举“潮流”从广州城市原点出发,拉开了亚运火炬“潮流”在广州12个区为期3天的传递展示活动的序幕。当日,火炬共在越秀、番禺、天河、南沙四区传递,所到之处,群众夹道欢呼,引发一阵阵“潮流”旋风。

  “潮流”火炬越秀区传递在人民公园进行,手擎“潮流”的火炬手们一边慢跑一边向四周观众微笑并招手示意。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黄汉标手擎火炬跑向终点人民公园收火舞台,与越秀区委书记武延军共同点燃火种盆,现场响起掌声和欢呼声。随后,火炬陆续在番禺、天河、南沙传递,地点分别在番禺广场和中心公园、天河区政府、南沙体育馆,至下午5时结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