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称赞北岛康介良好心态:他正享受回到中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本周即将开战,法新社近期推出了各项目的前瞻,今天他们关注的对象包括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文章的内容如下:

  北岛康介,这位在北京奥运会卫冕双冠后被称为“蛙王”的选手,正在享受重返中国的感觉,虽然名声很大,压力应该也不小,但是他却表现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放松。

  北岛康介奥运会之后有15个月的时间没有参赛,直到去年11月他才在美国复出参加一项大奖赛,而现在北岛康介已经把目光瞄向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世界纪录也是他的目标。

  “我老了”,北岛康介在上个月的东京短池世界杯之后曾经这样开玩笑,当时他参加了9场预赛+决赛,其中还包括了个人混合泳,而对于亚运会,北岛康介的心态是把它当做“一堂公开的训练课”,他说:“如果我能在亚运会上恢复到亚洲级水平,那么我会很高兴。”

  在4月未能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后,北岛康介迅速找回了状态,他凭借与众不同的大幅度划水在今年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再夺蛙泳双冠,在广州他的目标则是继02年和06年之后第三次包揽蛙泳项目的双冠。对于日本队来说,北岛康介也是最大的夺金希望,除了他之外,100米仰泳的古贺淳也已经200米仰泳的入江陵介也有很强的实力,不过后者还需要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北岛康介休假期间,他的两项世界纪录都在09年游泳世锦赛上被打破,澳大利亚的里卡德以58秒58打破了北岛58秒91的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另一个澳大利亚人斯普兰格则以2分07秒31把北岛的200米蛙泳世界纪录提高了0.2秒。但是在洛杉矶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北岛就报了仇,他在100米比赛以0.83秒的优势战胜了斯普兰格,200米比赛则差点打破了斯普兰格的世界纪录,最终以2分08秒36夺冠。

  目前北岛康介依然与他的美国教练萨罗在南加州大学校内训练,他说:“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之后我想尝试打破世界纪录了。”在快速泳衣被禁用之前,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一直在2分08秒50左右,但是目前穿着普通泳衣的北岛康介想打破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可不那么容易了。

  北岛康介现在还记得雅典奥运会夺得双冠后喜悦的情绪,当时他尖叫着说:“我感觉超级棒!”不过北岛认为,是他现在的教练萨罗教会了他享受游泳的乐趣。北岛说:“我的头脑中有正确的模式,如果我现在还在日本,我一定会感到比现在紧张。萨罗现在已经在考虑伦敦奥运会,但是现在这个时期我的任务就是保持健康。”

  萨罗告诉北岛康介,他相信自己的弟子可以在100米蛙泳上游到58秒之内,而在200米游到2分07秒之内。对于北岛康介现在的状态,昔日教练如此评价:“他只要一直努力就可以实现他想实现的目标,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天才的职业选手了,恐怕任何项目也没有一个像他这样毫无压力的选手吧。”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