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回国备战亚运坦言没压力 目标享受阳光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3:55  现代快报
回国备战亚运会,丁俊晖坦言没压力回国备战亚运会,丁俊晖坦言没压力

  上周六,丁俊晖从英国悄然抵京,并以最快的速度与国家队会合,备战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斯诺克比赛。作为亚运会的“三朝元老”,已经拥有四枚亚运金牌的丁俊晖,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享受阳光,享受比赛。

  英国太冷 练球时间减少

  这个季节,英国已经很冷了,每天下午三四点,天就渐渐黑了。在英国,丁俊晖的训练时间也随着气候的变化逐渐减少。如今,因为亚运,丁俊晖赶到了广东。上周六晚,丁俊晖便与国家队会合,开始备战亚运会。

  广东的气候条件显然要比英国暖和许多,这让丁俊晖十分惬意,“英国太冷了,总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那边很潮湿而且天黑的也早,差不多下午4点多就黑了,小晖自己也说,练球没什么感觉。所以训练的时间比以前少了。”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告诉记者。

  这几天,除了训练,小晖的主要任务便是倒时差,幸好,广东是小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从小他就在这里训练,只是近来回广东的机会不是很多。

  重回故里,小晖的心情不错,而且老朋友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包括队友田鹏飞、梁文博,还有昔日的恩师伍文忠。

  当然,在广东训练,对小晖而言,感觉好了许多,训练时间也有所增加,这也为他后面的比赛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有点兴奋 家门口要打好

  亚运会,小晖并不是第一次参加。8年前,他便在釜山亚运会上收获了斯诺克个人项目的金牌,4年前的卡塔尔亚运会,小晖的表现更加出色,包揽了斯诺克男子项目的三块金牌,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是亚运会上的“四金王”了。

  作为亚运会的“三朝元老”,小晖坦言,这次参加亚运会比赛依然有点兴奋。“参加亚运的次数不少,但是这次感觉不一样,因为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广东打比赛了,这次亚运会又是在广州打,所以我感觉特别亲切,想想会有很多朋友来看我比赛、给我加油,就会很开心。”小晖说道。

  当然,有了“四金”做铺垫,这一次小晖并没有多少压力,有关方面也没有给小晖制定任何目标,小晖说,参加亚运会就是享受比赛,享受阳光,“我不会有什么压力,我现在打球就是享受,只要自己打得开心就好。其实每个人打比赛都会去打好,难道我就不想打好比赛吗?肯定不是,有时候不是说赢球就是打得好,也不是说输球就代表打得不好。所以我会尽力,至于结果我不会太强求自己一定要怎么样,顺其自然就好。”

  信心很足 团体优势明显

  这次中国台球队的阵容非常强大,除了丁俊晖,还有同样参加过上届亚运会的梁文博、田鹏飞。斯诺克男子三个项目,丁俊晖将全部参加,双打比赛他将与田鹏飞配对。

  说起这三个项目,小晖坦言,他现在信心还是比较足的,“我想我跟老梁(梁文博)还有飞飞(田鹏飞)三人的组合绝对是亚洲最强的组合了,基本上没有什么人能拦住我们。双打我跟飞飞组合也很稳,剩下一个单打随便谁上去都是赢,没有悬念。当然,斯诺克比赛也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丁俊晖说道。

  单打比赛,相对而言分量最重,中国台球队有双保险组合,丁俊晖镇守上半区,梁文博镇守下半区,对于与梁文博一同进决赛的话题,丁俊晖笑言,“要真是我和梁文博进决赛就无所谓了,反正当做一场正常的比赛来打,也没啥准备的,都是队友,他赢我赢都是一样的。”快报记者 吕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