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揭秘:180名悬空人玩9分钟拼图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5:59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本周五(12日)晚上8点正式开始。6日,广州亚运会举行第二次带烟火彩排。整场彩排除了火炬点燃仪式以外,其余演出内容全部按照开幕式当天流程进行预演。一些观众反映,这场开幕式表演一点也不逊色于北京奥运会,其中以风帆道具为背景的悬空人拼图表演前所未见,精彩和刺激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节目。

  广州亚运会总导演陈维亚介绍,这次开幕式与以往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最大的不同,就是舞台不再是体育场,而是选在了珠江边的海心岛上,这个岛的外形像一艘大船,被命名为和谐号,能容纳1.8万名观众的看台正好是“大船”的驾驶舱。

  在运动员入场环节中,运动员们也不再是绕体育场一周,而是乘船从珠江由西向东驶向开幕式现场,登陆并通过星光大道步入场内。晚上6点至7点,将有一个巡游珠江的环节,名叫《一江欢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乘坐45艘船,每艘船按不同国家和地区文化进行装扮。

  在整个开幕式表演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由180名悬空演员表演的9分钟拼图。在《白云之帆》中,180名演员将以八面风帆上的视频图像为背景,在空中摆出各种造型,包括笑脸、飞翔的海鸥,以及体育比赛中的跨栏。由于风帆高80米,悬空的演员都是通过上下左右的位移实现拼图,每次变化都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精彩和刺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