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员专用药品已入库 兴奋剂专项整治进"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记者8日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广州亚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已生产完毕,并入库保存,药品兴奋剂专项整治也已经进入尾声。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工作,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德伟介绍,目前,广州亚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入赛时阶段,不仅亚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已经生产完毕并入库封存,所有含兴奋剂的药物在药店上销售都著有“运动员慎用”等标识。

  在亚运会到来之前,广东完善了现有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对涉及亚运会运动员专用的17类174个品规的药品进行重点监测,并制定落实了亚运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委书记房明玉介绍,“目前,所有亚运运动员专用药品已经全部到位,并全部检验合格。”

  此外,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方面,各涉亚餐厅、供餐单位、接待酒店都已经通过了食品卫生量化分级A级的审核,成为食品卫生量化分级A级单位。各亚运场馆和接待酒店公共卫生保障团队都已进驻各场馆和酒店,正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原则开展有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各地亚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都已经完毕,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落实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成立了第16届亚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组,充分借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和发挥泛珠三角食品药品监管协作机制的优势。近期,国家局成立了包括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方面的专家组,在赛事筹备阶段及比赛期间,根据需要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提供咨询指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