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文艺演出启动 317场"大戏"展现亚洲文化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广州亚运会文艺演出8日启动。

  从11月8日至12月19日,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柬埔寨、缅甸、阿联酋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8台剧(节)目将举行317场演出,向参加亚运会的来宾展现亚洲文化的魅力。

  据广州亚运会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陈春盛介绍,本次亚运文艺演出参演剧(节)目共分“祝福亚运”、“魅力亚洲”、“美丽中华”、“艺术岭南”、“广州旅游剧场演出”五个篇章,包括歌舞剧、话剧、舞蹈、粤剧、杂技、音乐会等各类舞台艺术,如韩国舞蹈剧《爱舞动》、日本歌舞剧《珍珠物语》、柬埔寨歌舞《梦回吴哥窟》、印度尼西亚音乐会《印度洋上的千年古乐》等。

  在展现亚洲各国(地区)文化风采的同时,国内的艺术家也将展现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亚运文艺演出中,国内演出剧目分为黄河谣、江南美、高原情、新时尚四大板块,分别展现黄河线上文化特色、描绘江南诗情画意的美丽画卷、演绎云南边远山村的民俗风情以及反映港澳同胞对亚运会的期盼等。

  亚运会在广州举行,成为宣传推广岭南文化的一次契机。广州本地8个艺术院团准备了多台剧(节)目参加演出,包括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粤剧《广府华彩》、广东音乐《东方天籁》、话剧《南越王》、歌舞剧《岭山秀水》等,将向观众展现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