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兴奋剂药物要标“运动员慎用” 否则不得销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2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实习生何淑贤 通讯员张雅馨 2分钟可检测真假药!现在9辆药品检测车巡城,抽检药店的药品快速检验分辨真假。同时所有含兴奋剂的药物在药店都要专柜销售,并都要标有“运动员”慎用等标识。

  昨日,9台药品检测车亮相。其中5台为第一代药品检测车,4台为全国首批第二代药品检测车,价值为180多万元一辆。广州市药检所一名检验人员表示:“2分钟就能检测一个药品的真假。主要是西药。”第二代药品检测车更先进,检测更精确。除了药品的检测外,餐饮方面也将有专门的快速检测箱在市区内循环流动进行抽检。

  亚运的餐饮也颇受关注。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涉亚餐厅、供餐单位,接待酒店都已经通过了食品卫生量化分级A级的审核。各地亚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已经完成。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称,“在药品方面,广州亚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已经生产完毕并入库保存,药品兴奋剂专项整治已经进入尾声,所有含兴奋剂的药物在药店销售,都要标有运动员慎用的标识。”凡含兴奋剂药品的标签和说明书未按规定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的,一律不得销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