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前瞻:男子全能能否九连冠 何可欣冲击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何军)朝鲜体操队被禁赛,日本派出二线男队,让以世锦赛阵容出征的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体操赛场上将更加所向披靡。

  就整体实力而言,中国体操队历来是亚运会“老大”,男、女团比翼齐飞,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都实现了“九连冠”,本届中国队拿下“十连冠”当不成问题。但中、日男子全能之争将成为最大看点,在这个中国已实现亚运会“八连冠”的项目上,老将中濑卓也领衔的日本队将构成不小的威胁。女子方面,不久前折戟世锦赛的何可欣很有可能在高低杠上创造历史,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和亚运会五大赛事的“全满贯”。

  男队:全能或将遇险

  “全能王”内村航平率领的日本顶尖好手在上月的世锦赛上败在中国男队手下,此次亚运会他们仅以二线选手应战,除非有重大意外,男团冠军已被中国队预定。

  但日本队很有可能在全能上突围,扼杀中国队期望中的“九连冠”。日本队以全能见长,国内选拔赛向来以全能成绩为衡量标准,这次尽管他们只派出前四名之后的选手,但老将中濑卓也的成绩放到世锦赛上也是顶尖水平。而中国队自杨威退役之后,全能高手出现断层,全国冠军滕海斌和吕博世锦赛都未能进入前五,亚运会上,中国队这个项目也很危险。

  单项形势较明朗。除自由操仍受到日本队的威胁外,陈一冰夺吊环冠军尤如探囊取物,双杠和单杠中国队也有优势,而在鞍马这个昔日强项上,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如能避免世锦赛失误的重演,仍有望冲冠。擅长跳马的朝鲜选手缺席,则韩国的梁鹤善成为该项夺冠热门,他是世锦赛第四名。

  1 2 下一页1 2 下一页

  女队:有望包揽

  相较于男队尚有日本队叫板,中国女队则如入无人之境,有望实现包揽。不过,上届多哈亚运会多项并列冠军的情况有可能再次上演。

  尽管中国小花在鹿特丹世锦赛上无金入账,但亚运会上,她们在团体、全能、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上的优势会很明显。朝鲜队被禁赛,则让中国队在并非强项的跳马上也有机会尝到冠军的滋味。日本女队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后进步神速,但尚不足以挑战中国队。

  女子全能有刚为中国实现突破的江钰源出马,这枚金牌也将第十次归属中国队,何况还要加上一个世锦赛第四名的黄秋爽。“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鹿特丹意外失手,终结了“十五连胜”的辉煌,但广州她将重新上杠。如能夺冠,这枚亚运金牌意味着她将实现高低杠五大赛事“全满贯”,达到中国女选手前所未有的高度。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