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委会广州设置接待中心 中国代表团享受“港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9: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杨宝岩)明天上午9点,中国之家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奥委会本次在广州设置接待中心,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的服务中心,更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平台。

  在2010年11月12日,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广州拉开帷幕。这是本年度亚洲最大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将派代表团参加42个大项、476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人数达到10156人,随队官员人数为4202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本届亚运会,中国奥委会派出了由1454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977人,规模为历届亚运会之最,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全部41个大项、9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阵容、参赛项目也将是历史之最。

  本届亚运会期间,中国奥委会在广州设立了“广州亚运会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这是继温哥华冬奥会和新加坡青奥会“中国之家”之后,中国奥委会又一次在大型综合赛事中设立接待中心。

  “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将于11月10日上午揭幕并正式开始运营,运营期限至11月28日止,地点选择在广州市天河区正佳广场内,面积1200平方米。“接待中心”不仅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的服务中心和“温馨港湾”,更是中国奥委会广泛开展国际交往、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平台。在这里,中国奥委会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举办多项新闻发布、接待、会议及庆祝活动,各界友人共聚一堂,共享亚运盛事、共同体验亚运会激情、快乐与和谐的气氛,为奥林匹克运动在亚洲的传播与推广谱写新篇。(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