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奖牌设计别具匠心 颁发总数将创历史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0: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亚运会即将在广州点燃激情,此次颁发奖牌数共计3989枚,创历届亚运会、奥与会之最,此外,《海上丝路》设计图案也别具匠心,让人眼前一亮。

  第16届亚运会奖牌《海上丝路》正面设计将本届亚奥理事会会徽图形和主办城市广州市花红棉图形有机融为一体。用强烈的雕塑语言和浮雕技巧,诠释立体舞动的龙和鹰。并通过立体凹凸弦纹的设计,强化了太阳光芒四射的视觉效果。表现了亚奥理事会会徽的核心要素———灿烂的太阳和举办地广州市花红棉这一主题。

  背面设计主题为“乘风破浪,开拓进取,敢为天下先”。设计以中国文化为底蕴,蓝色文明、海阳文化为背景,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用中国图式语境创意构成,强调图形的历史感和文化的积淀感,传达一种坚定、庄重、自信的大无畏精神。

  此外,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由“亚运天使”全国选拔活动入围选手和广州本地九大高校选拔人员两部分组成。亚组委历时1年时间从全国90多个城市、110多所高校选拔出550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候选人,经专业培训和成绩考核后,最终挑选380名礼仪正式成为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亚运颁奖仪式升旗手专业志愿者由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军区、驻港部队三个单位共同选派。

  本届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举行,设有42个竞赛大项和464个竞赛小项。将举行476次颁奖仪式,颁奖专项物资包括奖牌、获奖证书、鲜花、颁奖礼服、颁奖台、托盘、背景板、过期、国歌、颁奖音乐共11大类。(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