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乒球双打:郭/李首战韩组合 王皓/张继科头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今天上午10点,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抽签仪式在广州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团体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抽签工作结束后,又进行了现场各单项种子选手的抽签仪式以及非种子选手电脑抽签的工作。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女双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和混双的许昕/郭焱和张继科/丁宁将捍卫中国双打荣誉。郭跃/李晓霞能否成功卫冕?男双两组合能否夺回多哈失落的唯一一金?

  男子双打种子座次方面,中国队的王皓/张继科自动入上半区1号位,马琳/许昕进下半区32号位。随后经过抽签,中国香港队的张钰/李静入上半区8号位。韩国队的郑荣实/金玟锡在上半区9号位,与他们同在四分之一区的是日本队好手岸川圣也/水谷隼。

  下半区韩国名将李廷佑/吴尚垠抽到17号位,与他们同一四分之一区的是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为中国队镇守下半区的是名将马琳/许昕,他们所在四分之一小区种子对手是新加坡名将高宁/杨子。

  女双方面,丁宁/刘诗雯作为1号种子为中国队镇守上半区,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孙蓓蓓作为种子选手也被抽在了丁宁和/刘诗雯所在四分之一区。在考虑与老对手可能的8强较量之前,丁宁/刘诗雯要先过两关,而她们首轮对手将是来自朝鲜的韩慧星和英容彗。在亚运会历史上朝鲜选手曾有着神秘之师的绰号,不过相信丁宁和刘诗雯两位小将在无缘单打比赛之后,一定会全力备战号双打的每一个细节。

  上半区另外一个四分之一组里,日本名将福原爱/石川佳纯组合和韩国队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组合无疑是8强最大热门。下半区,冯天薇/王越古这对新加坡高手作为赛事二号种子进入到32号位,中国队的郭跃/李晓霞组合则在17号位,郭跃/李晓霞首轮对手是韩国选手石贺净/杨合恩。处在25号位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帖雅娜,极有可能与冯天薇/王越古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混双方面代表中国出征的许昕/郭焱和张继科/丁宁分别身处1号位和32号位,如果不出意外,与许昕/郭焱争进四强最强劲的对手将是7号位的新加坡杨子/王越古组合或者中国香港的唐鹏/帖雅娜组合;与他们同处上半区的还有中华台北的庄志渊/黄怡桦、朝鲜李哲国/金慧星,日本松平健太/石川佳纯和朱世赫/金景娥分别处在第15号和16号位,将率先展开激战。张继科/丁宁镇守下半区,他们与韩国李廷佑/石贺静和中国香港张钰/姜华珺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同在下半区的还有新加坡高宁/冯天薇、岸川圣也/福原爱组合,中国许昕/郭焱和张继科/丁宁能否会师决赛,值得期待。(CA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