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田洋之盛赞老对手杨威 谈日本队目标笑打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4: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日本体操男队教练富田洋之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赞中国昔日全能王杨威出色,提及日本队参赛目标却打起太极。

  今天是各体操参赛队赛台训练的日本,根据之前的抽签顺序,日本和沙特、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印度、混合组(3)分在上午的早场,训练时间为9:30-11:30;由吊环王陈一冰领衔的中国队则在晚上19:30-21:30压轴出场,与中国队同组的是哈萨克斯坦、混合组(2)朝鲜、中华台北和韩国队。

  虽然本届亚运会日本队只派出了二线队伍,用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的话说,“作为世界传统劲旅,日本队的实力仍不可小视。”富田洋之显然不愿回答目标问题,赛台训练结束后被媒体追问半天,他始终面带微笑说,“我相信队员们会有出色表现,也相信他们会竭尽全力,直到最后。”

  富田洋之是日本队夺得雅典奥运男团冠军的主力队员之一,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他还为日本队时隔31年重新夺回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北京奥运会之后,受伤病影响最终选择退役。有人说富田选择做教练是因为北京奥运会日本男团卫冕失败,他希望他的弟子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雪前耻。“运动员退下来做教练其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其他的我并没有想太多。”富田纠正说。

  富田在场下指导队员训练的时候,他在全能项目上的老对手、中国体操名将杨威则坐在CCTV的转播席上,他此时的身份是CCTV转播技术顾问。对于杨威,富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很敬佩他!”

  富田之后,内村航平很快脱颖而出,并成为日本队新一届领军人物。“中国队的新领军人物我最看好陈一冰,他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尤其是吊环。”说完,富田还故意鼓起双臂的“疙瘩肉”,以此形容陈一冰力大无比。(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富田洋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