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官方邮品将发行 提前接受预订一票或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7: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0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梁晓晨)《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暨亚运赛时官方邮品新闻发布会、揭幕仪式于今天下午在亚运媒体村主新闻中心举行。活动中对该官方邮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几款珍贵的亚运赛时官方邮品进行了展示。

  《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首日封、纪念邮戳及系列官方邮品是中国邮政代表国家为纪念第16届亚运会的开幕献上的礼物,同时也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对广州亚运的胜利举办表示祝贺。

  该纪念邮票一套6枚,面值8.6元,将在明天下午正式发行。邮票内容分别为羽毛球、武术、田径、马术、龙舟和围棋,采用影写版印刷,分大小版发行。该邮票构图设计新颖,巧妙地将吉祥物、运动项目和运动场馆等多方面元素完美结合,更加全面地展示本届运会的风采,版面设计动感活泼,很好地诠释了本届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题。这是继2009年发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纪念邮票后,中国邮政再次发行广州亚运会主题纪念邮票,是近年我国发行单套邮票枚数最多的邮票之一。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记录亚运、参与亚运和珍藏亚运,经广州亚运组委授权,中国邮政作为亚运邮品的唯一发行单位,特别精心策划、创意发行了五大系列共23款精美亚运赛时官方邮品,包括首日封、纪念封、极限片、邮折、邮册,精美卡书等多中形式;收集了套票、方联、小版、大版和个性化邮票等各种形式邮票;融合了纯金、纯银、贝壳、合金和木雕等特殊材质;价格覆盖高中低不同范围;适合广大市民不同的收藏要求。

  为完整记录中国运动员在亚运赛场夺取金牌时的辉煌瞬间,展示我国健儿的风采,经中国奥委会和广州亚运会授权,中国邮政将于亚运期间发行《广州亚运金牌运动员》邮资邮筒和特殊版式个性化邮票本票册。

  据悉,该套邮票由于在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对外的公开预订,所以这套邮票上市后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也将不奇怪。

  广州亚运会运动员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广东省邮政公司党组书总经理张宗武,亚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方达儿等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