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组委官员:亚运会开幕式点火将“非常中国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大江、高鹏)亚运开幕式点火方式将“非常中国化”,这是广州亚组委官员11日在此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何继青说,开幕式点火方式充满中国元素、中国风情,是中国老百姓喜欢和熟悉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每一届大型运动会,都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点火定律”:开幕式成功了,意味着运动会成功了一半;而开幕式的成败,则有一半取决于圣火在主会场点燃的那一刻。因此,每一届大型运动会千方百计在点火方式上独树一帜,别具匠心。上一届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英俊的卡塔尔王子骑着骏马跃上高台点火的场面,将传统和现代融为一体,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

  点火仪式,因为是亚运会开幕式的最高机密,在世人眼中显得神圣而又神秘莫测。在几次彩排过程中,点火仪式都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这个“中国化”的点火方式是否是放鞭炮时,广州亚组委官员说,点火仪式充满想象力,在其揭晓之前,也欢迎参与想象,从而享受这个开放性话题的乐趣。

  何继青说,开幕式点火仪式经过精心准备,相信届时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和享受。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