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花絮:点火仪式猜测不断 冬日那深情话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16届亚运会12日将在广州开幕,本届亚运会的点火方式被称为是“神圣,神秘而又是最高机密”,猜测不断,一些匪夷所思的想法更是让人捧腹。而有着“刘翔代言人”之称的女记者冬日那,在场下也是大谈刘翔夺冠前景。

  亚运会点火方式猜测不断  在11日召开的亚运会开幕式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亚运会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何继青透露,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中,“神圣,神秘而又是最高机密的点火仪式,一定会带给观众巨大的惊喜。”

  点火方式是历届大型运动会最神圣、最神秘的环节。何继青承诺,亚组委和开闭幕式运行团队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12日晚上的点火仪式将给大家带来惊喜。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何继青称,亚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非常中国化,充满中国风情、中国元素,是广大老百姓喜欢和熟悉的方式。他澄清说,本届比赛开幕式点火的方式与东亚运动会完全不同。他还透露,水是开幕式的主题和主角,将贯穿所有的节目。

  有香港记者称,有传言是邓亚萍或郎平将担任亚运会的主火炬的点燃者。不过,对此何继青却不置可否,只是强调当天的圣火入场、主火炬塔点燃时,谜底也将揭晓。  在发布会上,还有记者异想天开,对“广大老百姓喜欢和熟悉的方式”展开“雷人”畅想,问是否为燃放鞭炮。对此,何继青也是将话题轻轻带过。

  冬日那:刘翔对手还是他自己

  电视女记者冬日那,与刘翔关系亲密,每到大型赛事,她都扮演刘翔代言人的角色。今天的亚运开闭幕式的发布会上,她意外现身,发布会后也成为记者追捧的对象。

  本届亚运会也是刘翔的第三届亚运会,他将力争实现“三连冠”。冬日那深情透露,刘翔目前状态恢复不错,是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她眼里,刘翔仍是亚洲最棒的跨栏选手。“刘翔的最大对手是自己,”她说。她认为,环顾亚洲群雄,能够给刘翔带来威胁,也就是其队友史冬鹏一人。

  “期待着他们能够携手晋级决赛,进行精彩的对决!”她满怀期待地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