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马龙脚伤无碍信心回升 张继科需把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中国乒乓球男队11日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主教练刘国梁课后对队员状态表示满意,而再次提及他几天前对马龙、张继科的评价时,刘国梁再次表达了对两名年轻选手大赛表现的期待。

  自从乒超联赛伤到脚后,马龙一直未能摆脱伤病阴影,苏州公开赛退赛,他率领的乒超男团夺冠热门浙商银行俱乐部队也只拿了个第三名,接下来他又在全国锦标赛上输给小将翟一鸣,男子世界杯也被张继科取代。前段时间,刘国梁甚至对媒体说出马龙“人‘熊’了球再好也没有用”的话,威胁要取消他的亚运会资格。

  11日的训练场地上,马龙丝毫看不出是个有伤在身的人,刘国梁也说他“脚伤好多了,热身赛也打得不错,信心有所回升”。对于自己此前放狠话的目的,刘国梁说:“那是为了刺激他,给他施加点压力。我们对他投资很大,期望值也很高。”这里所谓期望值当然指的是承担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刘国梁说:“奥运会报名比较早,他排名也比较靠前,……平时一般的比赛教练可以给你一些机会锻炼,到奥运会我们就不能说拿任何人来锻炼了。”

  在这位年轻的主帅眼里,山东小将张继科的进步有目共睹,队内地位有望与马龙追平。他说:“以前马龙的位置靠前,现在张继科赶上来了,两人各有优势,性格、风格都不同,这时就要看谁能在大赛中有所表现了,我以前就跟他们说过,大赛机会你们都不会少,关键是大赛的成功率,机会多但总失败,成了心理阴影,反而对你不利。”刘国梁再次对张继科在上个月男乒世界杯上闯入决赛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这体现了他的真实水平。

  本届亚运会乒乓球赛13日开赛,20日结束,进行全部七个小项的争夺。马龙是国乒男队仅有的两个男单选手之一,同时承担男团任务;而张继科则要参加男团、男双和混双三项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