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筹备工作已就绪 文艺表演以水为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9:00  华奥星空

  备受关注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12日20时在海心沙举行,组委会今天对外通报:开幕式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位,一艘满载广州人民盛情的东方之舟,即将扬帆启航。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三部分表演各有其特点和亮点。

  开幕式第一部分为珠江巡游,最大的亮点在于在场地的选择上确定了开幕式场地为海心沙岛。这使得国际大型体育赛会的开幕式从封闭的体育场走向开放的空间,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超级延伸与张扬,这是广州的首创。海心沙本身是珠江上的一个岛、形似一艘巨轮,借此天然优势,开幕式的舞台被打造成一艘扬帆远航的“和谐”号航船,寓意为面向东方,向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进。在这样美好的寓意之下,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代表将乘船巡游珠江。

  开幕式的舞美设计将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本届开幕式没有传统的舞台搭建,而是充分利用了海心沙得天独厚的城市中轴线和珠江东西交汇点的地理位置,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把江水、两岸、城市地标,包括西塔、大剧院、博物馆,广州塔等建筑物尽收其中,充分利用激光、喷泉、船、帆、塔六大实物和光影元素,融天、地、水、桥于一体,声光电交相辉映,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

  最受关注的艺术表演部分将以“水”为主题。广州是一个逐水而居的城市,水孕育了广州独特的地域文化。本届亚运开幕式以“水”为主题,全力打造水文化。整场开幕式文艺表演从“一滴水”开始,在充满童年记忆的广东民谣《落雨大》优美的歌声中,从一滴水到汪洋大海,从一叶扁舟到巨型帆船,从一汪清水到滔天巨浪。演员在水下、水面、空中、江上,运用各种表演手段尽情展现水的魅力,表达水是生命之源、滋养万物、呵护人类文明的精神内涵,场景将令人叹为观止。

  组委会表示,目前开幕式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位:一艘满载广州人民盛情的东方之舟,即将扬帆启航。(刘向前)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