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队主动让金 高小军:首要任务是展示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2:27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本届亚运会武术项目共设有15个小项,但中国队只参加其中的9个小项。一定意义上来说,中国队实际上在赛前已经让出了其他几枚金牌,用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的话来说,中国队的目标不仅仅是赢得金牌,中国运动员的首要任务是展示武德。

  中国队此前包揽了亚运会全部45枚金牌中的34枚,在亚运会中一家独大。不出意外,明天早上,卫冕冠军袁晓超将赢得男子长拳冠军。此外,中国队中还包括了52公斤级散手世界冠军鄂美蝶和多哈亚运会太极拳、太极剑冠军吴雅楠等人。

  不过中国队将只参加9个小项比赛,这也让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代表团有了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昨日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刘掌珠曾笑言,希望中国队在一些项目上不要派太强的队员,给香港队一点赢得比赛的机会。

  “按照实力来讲,毫无疑问金牌会是我们的,因为我们的优势太明显。”高小军表示中国武术在世界上是老师,其他国家尽管提升很快,但仍是学生身份。不过出于推广武术考虑,中国队并没有把赢得金牌放在第一位。“至于成绩,我个人觉得是次要的。关键是我们要在亚运会中体现出中国的武术文化、精神和武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