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开幕式大做“水文章” 水主题将贯穿始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11日专电(记者王彦)穿越千年时空、重现“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盛况,盛大的珠江巡游,将拉开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序幕;孩子掌中一滴水,木棉花瓣在此生长,生命之水铺就开幕式文艺表演画卷。“广州是个逐水而居的城市,水孕育了岭南独有的地域文化。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以水为主题,全力打造水文化。”今天,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运行团队发布开幕式流程。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透露:“水是主题和主角,开幕式所有表演环节中,水都将贯穿其中。”

  12日18时18分,广州芳村音乐广场,本届亚运会吉祥物五羊将转动巨大的舵轮,拉响开场的汽笛。江面上,45艘航船齐声响应,它们代表着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将在“南海神号”的引领下,扬帆起航。

  19时,广州市中心的小岛海心沙,中国首创的开放式开幕式开始热场表演。50分钟的互动舞蹈、助威操和亚运歌曲联唱之后,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翻开正篇。20时,开始倒计时,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时06分,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梦幻上演。节目共分序曲、上篇《大地之水》、《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和下篇《花城之邀》。1小时的表演中,从一滴水到汪洋大海,从一叶扁舟到巨型帆船,从一汪清水到滔天巨浪,变幻无穷的水背景下,演员们在水下、水面、空中,将运用各种手段尽情展示水的魅力,展现广州人民“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的精彩创意。其间还将插入一个特别节目——绿色一分钟,这是由现场演员、观众与广州全城市民共同完成的城市行为艺术。

  21时15分,仪式部分隆重登场,随着与运动员、亚奥理事会会旗先后入场,开幕式逐渐进入最后的高潮——唱响会歌、迎接圣火、点燃主火炬。大约23时,开幕式将在歌声和焰火表演中结束。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