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女柔新老交替或难拿5金 广东力保1金2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英 2009年冼东妹夺得了第十一届全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冠军,可以说以她的实力参加今年的亚运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她却放弃了在家门口夺冠的机会,把机会让给了新人。

  “我觉得应该给新人锻炼的机会,让一些新人出来,不能老依靠一些老队员,毕竟在竞技体育,特别是对抗项目上,有一个年龄的影响,也会有一些伤病的影响。如果没有亚运等大赛的培养,新人永远也起不来,所以亚运是要提供更多的机会培养新人。”冼东妹笑着说道。

  目前,中国队正处于奥运周期的新老交替中。在经历北京奥运会和山东全运会后,冼东妹退役、杨秀丽出现伤病、昔日的女柔大级别王者佟文遭到禁赛,中国女柔可以说缺乏领军人物。对此,冼东妹乐观地表示亚运主要任务还是锻炼新人。“杨秀丽她们在之前的世锦赛上表现也是非常好的,只是因为客观因素输给了东道主。但是,她们还是有实力的,像杨秀丽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是比较强的,我相信她们也会取得优异成绩。”

  多年来,中国女子柔道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将八人参赛,横扫五枚金牌,日本仅摘走两枚。今年广州亚运,冼东妹认为金牌比较难预测,9月份,日本队刚刚打完锦标赛,6个项目拿了8块牌,实力很强。目前,中国女柔没有特别有把握的领军人物。柔道历来是广东的强项,多哈亚运会上,广东选手拿到1金2铜。今年广州亚运上,也有63公斤级选手林美玲等4名广东健儿参赛。如今,作为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党委副书记、亚运柔道项目总负责人的冼东妹表示,“这次我们如果能够保持上一届的成绩,就算是出色完成任务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冼东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