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比赛撞车赛程受困车程 施之皓已做好应急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47  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报广州11日电 记者戴春光报道 从亚运村到广州体育馆,这段路程令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不住摇头,看看表一个小时的车程,再查看一下赛程,单项比赛与团体赛间隔不到两个小时,而且这个时段横跨午餐和午休。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将于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拉开序幕,13日至20日要进行全部7个小项的争夺。无论单项还是团体,对于志在包揽金牌的中国女乒来说,主力队员都需身兼数项。那么在进入团体赛半决赛时,混双项目最后一场接近11点才开战,而团体项目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下午两点半开球。往返于赛场和亚运村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加上午餐时间,那么兼项混双的运动员完赛后,可能就要在赛场解决午餐和午休问题。对于这一备战细节,施之皓已经未雨绸缪地准备好了应急预案。“队员首先应该尽快调整好身体和心态,以适应本届亚运会的比赛节奏。 ”

  广州体育馆是2008年团体世乒赛以及今年亚洲杯和女子世界杯的比赛场地,郭跃、李晓霞和郭焱都曾在这个场地打过比赛。但正是在这块场地上,率先出场的郭跃在2008年团体世乒赛决赛中输给了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好在随后出场的张怡宁和王楠力挽狂澜。本届亚运会,王楠和张怡宁已经离队,郭跃将挑起大梁,中国女乒和新加坡队很可能在决赛中再度相遇。谈及郭跃目前的状态,施之皓表示,“短短3天的调整很见成效。郭跃、李晓霞在封闭集训后期的热身赛中成绩不好与身体状况有关,现在这已不是问题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