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广州一日:在亚运会马术场上打工有脸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从化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小个子李志明头戴红边棒球帽,一脸黝黑,说起自己干保洁,他一脸灿烂:“我没有想到,我会到亚运会上来打工,给百万宝马拾粪很有趣。”

  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四个小时,从化马术场,仍有三支队伍的人马在训练,马术场上的人少了许多。

  上一个队训练结束,围栏前,李志明与他的工友立即冲入场中,将场内赛马的粪便快速清理,扫入粪便箱,动作很快。

  李志明,30岁,是从化本地人。他对记者说,二个月前,他老板的铲车被马场租用,他开铲车事不多了,他就到了这里做马场的清洁工,主要任务是给马拾粪,做一些杂活。

  他说,香港过来的老外手把手教我们保洁,比比划划,态度和蔼,他们见人就“哈罗”,我们也学会了招呼人,回家我也教孩子们这些礼貌。

  “这个地方每一个月就拿二千多元,学到的东西多了,这一些马多贵呀,几百万元一匹,朋友笑话我拾粪,我告诉他们,我相当于给几百万元的豪车做清洁,我也很牛呀。哈哈。”

  我听他们说,选手不少人是有钱人,是贵族,但是他们对人多礼貌呀。他们对马态度很好,经常笑着对马说着话,选手们对动物充满爱心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李志明说,今天下午5点过训练就结束了,马场有安排就接着做事,如果下工早,我就回家看亚运会的转播。给老婆孩子们买点好吃好喝的回去,一家人坐在一起迎接亚运会。别人问我老婆,我在做什么,她对别人说,我在亚运会上打工,我们都感觉很有脸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