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广州一日:白领观众积攒4年假期只为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2010年11月12日下午3点到5点,盛装装扮下的广州,15000多人流向着城市的同一个方向——海心沙聚集。在这个昔日的荒芜小岛上,第16届亚运会将揭开神秘的面纱,涌向这里的人流是现场见证这个美好夜晚的幸运观众。

  挤在熙熙攘攘的等候入场的人流中,何思思的脸上始终带着灿烂的笑容。她是特地从悉尼飞回广州参加亚运会开幕式的。“四年前我被一家台资企业派驻悉尼工作,一直忙于工作连春节都没有回来过。我给家人承诺,亚运时我一定回来,家门口的体育盛事无论如何不能错过,所以我把所有的假期都攒到现在才用。”

  人流继续向海心沙聚集,排队等候入场的人流有序地向前挪动。何思思在人群中显得特别醒目,因为她为今天的亚运会开幕式专门穿上了一件红色的连衣裙。“在中国举办的体育盛事,当然要穿着表达中国情结的中国红来了!”她告诉记者。

  “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一起来,更精彩!”……她在记者面前对广州亚运会的各种宣传口号如数家珍。早在2004年广州申亚成功时,她就开始收集关于亚运的一切信息,甚至把思乡之情都寄托于此。“今年亚运门票发售时,我听说亚运会开幕式场馆只有奥运会‘鸟巢’的1/4大,开幕式正式对外发售的门票只有15000张时,我紧张极了,生怕错过了,就让家人买了3张票,最终幸运地中了1张。我好开心呀!”

  可是令何思思更开心的是,4年没有回来的家乡竟然变得如此美丽。“整个城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街道被鲜花装点得诗情画意,真是美景目不暇接……”她兴奋地向记者讲述着回来的感受,突然又忽闪着眼睛调皮地问记者:“你说,我这次回来,哪儿最累”

  还没等记者回过神来。她伸出手指说:“手指!我从一下机场到现在就没有停过按动相机快门!”

  周围排队的人群一下子被她的话逗乐了,大家都有着同感,也议论来了。“亚运因广州而精彩,广州因亚运而美丽!”一位广州市民说。

  天遂人愿,今天广州阳光灿烂,微风轻拂。“澳大利亚人因为悉尼奥运会而引以为荣,今晚全亚洲甚至全世界都会瞩目我的家乡——广州!我把这些照片带回去与悉尼的朋友分享,他们也会为我的家乡、我的祖国而骄傲!”何思思说。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