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启蒙教练激动夸赞弟子:瓷都玫瑰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12日21时48分,当赛艇运动员金紫薇高举国旗带领中国代表团走进海心沙广场时,她的第二故乡江西景德镇的体育人都异常兴奋。他的启蒙教练张振平在电话里激动地说:“瓷都玫瑰,好样的!”

  沈阳姑娘金紫薇15岁就随启蒙教练张振平来到了江西景德镇体校练习赛艇,经过八年刻苦训练,终于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景德镇是金紫薇成长、成功的第二故乡。

  张振平接受采访时说:“我是今天在电视里才得知金紫薇要当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简直兴奋得要晕过去了。这不仅是紫薇个人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对中国赛艇事业最大的鼓舞和激励!”

  金紫薇十几岁时就开始跟着张振平训练,平时都管他叫姥爷。张教练说:“今天晚上开幕式结束,丫头肯定还要给我打电话,到时要好好和她聊聊,估计我们爷俩都会兴奋得睡不着。”

  能为国家培养出金紫薇这样的奥运会冠军、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江西景德镇体育局局长傅桂龙也非常高兴,他说:“祝贺的电话都快把手机打爆了,看着紫薇举国旗进场,仿佛是自己的孩子出现在亚运赛场上,令我感到无比荣耀。”

  傅桂龙表示,金紫薇是景德镇体校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她再一次为“瓷都”人民争得了极大荣誉。我们将以此为动力,争取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体育人才。

  25岁的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获得者金紫薇作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是继1978年周仲瑜和2006年鲍春来之后,第三位非篮球和排球队员旗手,同时她也成为中国参加夏季运动会以来第一位女旗手。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紫薇 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