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火炬塔搭建创意无限 “放鞭炮”点燃赢得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万众期待的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火炬由跳水运动员何冲和两名小孩一块“放鞭炮”点燃。他们三个先用火炬点燃放在地上的鞭炮,鞭炮的火焰径直向上,点燃高高在上的火炬盆,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五棒的火炬接力者分别是:吴国冲、陈一冰、容志行、邓亚萍、何冲。

  主火炬塔的搭建颇有创意,在文艺表演的后半段,一个巨大的火盆状道具,从舞台中央的下方缓缓升起来,平放于舞台中央。45名身着白色长裙的少女,怀抱象征盛有圣水的器皿,缓缓步入舞台中央,将圣水倾倒入“火盆”。随后,象征着亚洲四方国家团结一心的四座同心桥,从舞台的四个方向由人推向舞台中央,最终对接这个大火盆,并“神奇”地支撑火炬盆慢慢升空,直至立起有几十米高。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