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难度王变大男孩燃主火炬 获这荣誉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3:41  新浪体育
何冲点燃“爆竹”何冲点燃“爆竹”

  新浪体育讯 由谁来最后点燃本届亚运会的火炬,这个悬念,对于已经目睹多次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中国观众来说,依然是一个非常扣人心弦的悬念,和很多媒体事先爆料的一样,广东著名跳水运动员何冲成了最后的点燃人,虽然不是从水下点燃,但这个放鞭炮的创意很有感觉,而且总导演陈维亚还设计出一个附加场景,由两位古装打扮的小孩子协助点燃,让这样的点火,更有浓郁的中国气息。

  回想北京亚运会,是相对朴素正经的点火仪式,由许海峰、高敏和张蓉芳组成的小方队跑步入场,最后由许海峰点燃,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则有李宁扮演了一回空中飞人,而这次出现的何冲,继续扮演着由男性选手点燃最后火炬的角色,当然,他也是奥运冠军的身份。

  何冲生于1987年6月10日,广东湛江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3米跳板冠军,获誉“难度王”,也是05年游泳世锦赛三米板双人冠军、 09年游泳世锦赛3米板冠军。何冲有着难度王之称,而且完成动作质量奇高,在第11届全国运动会的3米板争夺中,何冲就以13个10分轻松拿到冠军,在广东这个水上体育项目非常发达的省份,作为奥运冠军级选手的何冲,能最终得到点燃主火炬的至高荣誉,也是实至名归。

  从点火仪式的整个过程来看,看上去还有点稚气的何冲,全程表现的很有意思。他在接到火炬那一瞬间,脸上露出了些许的 茫然,看上去仿佛是突然忘记了接下去要干什么,但其实他是在等待两个协助的小孩子出场。

  而在点火之时,何冲的表演天份又流露出来,他当然清楚点火是怎么回事,但必须得装出一些害怕的神情。大男生捂耳朵有些不象话,就适当的做出往后缩的动作,何冲这个环节上表演的很自然,蹲在地上,慢悠悠的凑近去点,点燃了之后,又和两位小孩子迅速往后缩,这让不明就理的观众也跟着紧张了一把。这个点火环节,因何冲和两位小孩子的表演,而被演绎的很有悬念,而又生动有趣。总体来说,这次开幕式点火仪式,导演组是利用足了何冲阳光大男孩的形象优势。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点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