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横空出世内幕 臂力惊人改写36年旗手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6:06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姓 名:金紫薇

  出生年月:1985年10月17日

  籍 贯:辽宁沈阳

  身 高:1.84米

  体 重:78公斤

  项 目:赛艇女子八人艇

  主要成绩:2007年世界杯女子四人双桨冠军、世锦赛铜牌,她与队友被称为水上项目的“四朵金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四员女将齐心协力击败了夺冠热门英国队,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枚赛艇奥运金牌。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在亚运会开幕之前,谁将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最大的悬念。昨天,当中国代表团公布了旗手名单后,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因为既不是之前呼声颇高的张琳,也不是人气很旺的林丹,而是沈阳姑娘、25岁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获得者金紫薇,她是继1978年周仲瑜和2006年鲍春来之后的第三位非篮球队员旗手,她也成为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一位女旗手。

  金紫薇此次意外当选刷新了中国代表团旗手纪录。此前,夏季奥运会和亚运会的旗手无一例外的是男性,只有杨扬在都灵冬奥会担任旗手,但金紫薇“横空出世”一举改写了36年的“旗手定律”。

  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谈到金紫薇当选的理由时指出:“她形象不错,身材也很高大,特别是运动成绩优秀。而且因为旗手要在船上进入主会场,对选手的体能、臂力以及在船上的稳定性都有很高的要求。身高1.84米的金紫薇,不但臂长,臂力更是惊人,能够很好地胜任旗手的工作。另外,亚运会的选手村距离比赛地普遍较远,来回消耗比较大。张琳此前虽是大热门,但由于夺冠没有绝对优势,面临的压力极大,为了让他安心训练,不增添压力,所以最终没有选择张琳。”

  从本届亚运会的赛程上来看,今日将进行游泳比赛并将决出数枚金牌,因此从保障张琳休息和心理不受影响的角度来考虑,代表团也不认为张琳是担任旗手的最佳人选;另一个热门人选林丹也将在今日出战羽毛球比赛,同样的理由,林丹也不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金紫薇的项目是赛艇,比赛15日才开赛,完成旗手任务后还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和调整心态,不会影响比赛。这是金紫薇的另一个优势,也是中国代表团最为看重的一个优势。

  另外,金紫薇本身也十分符合中国代表团对旗手的一贯要求:成绩好、形象好等等。金紫薇本身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形象健康向上,没有任何负面新闻,很能体现中国代表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紫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