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担旗手是一大冷门 首位亚运女旗手来自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11月12日发自广州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上不断创新。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男篮或男排运动员连续8届“蝉联”旗手,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是羽毛球选手鲍春来,这一次则换成了女子赛艇运动员金紫薇。

  金紫薇是辽宁沈阳人,今年25岁,在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29枚金牌。这是中国赛艇乃至亚洲赛艇在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其实金紫薇直到12日上午训练前才知道了这个消息。“我是训练前才听说自己是旗手的,比你们知道得都晚,之前真是一点一点一点都不知道啊,太意外了。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我的荣誉,但更是中国赛艇队的光荣,而且我希望通过做旗手,让更多的人知道赛艇这个项目,给我们的项目带来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

  金紫薇担任旗手是一大“冷门”,之前大家都将焦点放在张琳、林丹身上,但金紫薇最终脱颖而出,她也是出征广州亚运会的35位奥运冠军中的一员。

  或许,广州亚运会给我们传递了另外一个理念。除了大众明星,中国还有那么多创造历史、里程碑式的世界冠军,他们也应该赢得更多的喝彩和关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