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将迎"亚运千金" 张成龙冲击山东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特派记者 于国鹏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广州11月12日讯 盛大开幕式余韵犹存,13 日,广州亚运会赛事将全面展开。游泳、射击、举重、柔道、武术、体育舞蹈等项目产生28枚金牌,谁将夺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当然是大家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根据赛程安排,首枚金牌将在武术的男子长拳比赛中产生,中国队的袁晓超是对手们几乎无法逾越的障碍。

  中国队在历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已经达到992枚,离“千金”大关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步,可能在本届亚运会开赛首日就轻松迈过去。在首日决出的全部28枚金牌中,落入中国队囊中的应该不会低于10枚。

  男子长拳金牌在开赛首日9时左右产生。中国选手袁晓超是这一项目的卫冕冠军。日本队主教练说他“ 摔个跟头也会夺冠”。他超群的实力,让对手们连挑战的想法都没有。

  首日比赛的重头戏体操男团决赛将于晚上进行,中国队有望连续第10次夺金。中国队阵容中,包括陈一冰、吕博、滕海滨、冯喆和张成龙。其中,张成龙来自山东,他是荷兰世锦赛单杠金牌、男团金牌得主。中国队主要对手是日本队,除吊环项目上中国队占优势外,其他项目双方实力不相上下,而且鞍马、跳马项目中国队还稍显劣势。如果中国队夺冠成功,那小将张成龙也极有可能成为山东本届亚运会首金得主。

  射击首日将产生6金。中国队一直是亚运会射击项目“老大”,釜山、多哈两届亚运会,中国射击队均获得27枚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射击面对的形势没有这么乐观。在杜丽、陈颖等一批名将退役或者暂时离开赛场的情况下,中国射击队正承受着新老交替的阵痛。但开赛首日,女子 10米气步枪项目上,武柳希、易思玲将基本保证这枚金牌不会旁落,武柳希是这一项目多次世界杯赛冠军,而小将易思玲今年曾获得世锦赛冠军,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男子 10米气步枪,中国队曾蝉联四届亚运会冠军,目前有奥运冠军朱启南领衔,中国实力仍然占优。

  举重项目将产生女子 48公斤级、男子 56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王明娟、吴景彪将分别参加这两个项目角逐。王明娟是多哈亚运会这一级别冠军,吴景彪则是世锦赛冠军得主。如果发挥稳定,这两枚金牌也将是中国队囊中之物。

  亚运泳池首日也有6 枚金牌产生。女子100米蝶泳焦刘洋、女子 200米自由泳的朱倩蔚和小将唐奕,以及由王然迪和奥运冠军赵瑾领衔参加的女子 50 米蛙泳,都是夺金大热门。最有看头的角逐应该是男子 200米蝶泳的比赛,日本队松田丈志、中国队吴鹏的对决注定精彩,其中前者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而吴鹏是第四名。

  此外,自行车女子 500米个人计时赛,中国队郭爽卫冕也没有什么悬念。而在十一运会上表现不俗的山东选手姜帆、王明伟,将分别在女子、男子场地自行车个人追逐赛中亮相。

  在首日展开的比赛中,山东选手邵宁将参加柔道100公斤以下级比赛。邵宁是十一运会这一项目的冠军,冲金有一定的希望。但他将面对日本队的强大阻力。近期,日本队在柔道项目上实力回升,在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上,日本队夺得女子 8个项目6金、男子 8个项目4金,他们声称将包揽本届亚运会全部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