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出任旗手外媒大呼意外 选水上选手极佳创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2:04  东南快报

  取代张琳,成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金紫薇受到了外国舆论的很大关注,纷纷以“惊讶的人选”为题发表文章。外界普遍认为是姚明和易建联的缺席让金紫薇得到了这次幸运的机会。 

  金紫薇是辽宁沈阳人,今年25岁,在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29枚金牌。这是中国赛艇乃至亚洲赛艇在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

  此前,在去年世锦赛上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冠的游泳运动员张琳,是被外界猜测最有可能的旗手人选。

  不过,金紫薇并非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大型运动会的第一位女旗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旗手就是由为中国冰雪项目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扬担任。

  谈到金紫薇当选旗手的理由时,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指出:“她的形象不错,身材也很高大,特别是运动成绩优秀。”另外,本次广州亚运会的水上文化,也成就了金紫薇,因为本次代表团出场都是在船上,所以旗手从水上项目中选出,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也是一个极佳的创意。此次选择赛艇运动员出任旗手,让金紫薇成为一个“代言人”,也是扶持赛艇项目发展的一个体现。特派记者 朱国财

  日本旗手

  出生于1983年的潮田玲子被誉为日本最美羽毛球运动员,她原本是一名办公室职员,之后才走上职业运动员道路,曾在2007年夺得世锦赛的铜牌。

  韩国旗手

  今年22岁的羽毛球选手李龙大,18岁时参加了多哈亚运会,成为年龄最小的羽毛球选手,虽然当时没能夺下金牌,不过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李龙大一举夺下混双金牌。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