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全新赛场服务亚运 冼东妹成竞赛管理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曾经六次复出的“不老传奇”冼东妹又一次回到了赛场。不过,这次她的身份不是运动员、也不是教练员,而是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的竞赛管理人员,这位曾经的奥运会“妈妈冠军”正在开辟自己全新的赛场,脱下道服的她目标很低——“大家没有意见就是最好的意见,就OK啦!”

  左手拿着对讲机、右手拨着电话的冼东妹穿梭在广州亚运会柔道赛场内,一身职业装的她没有了赛场上的那份霸气,多了几分干练。如果不是竞赛人员赛后也“抓”着她拍照,人们很难把眼前的她和“超级明星”、“妈妈冠军”等关键词联系起来。

  冼东妹至今仍是柔道项目的“传奇”:六次复出先后夺得两枚奥运会金牌,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蝉联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冠军,也由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妈妈奥运冠军”。2009年走下十一运会最高领奖台之后,35岁的妈妈级冠军正式宣布退役,成为广东省重竞技中心党委副书记,并开始参与亚运会柔道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

  “感觉还可以,能适应,我这次定的目标就是服务能让大家满意,只要大家没有意见就是最好的意见了,就OK啦!”在赛场上KO对手的她如今的目标只是参赛人员的一句“OK”,“广州亚运会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团队竞赛主任助理(柔道)”的新身份让她感觉到了新“赛场”的责任重大。

  对于中国队在主场迎战日、韩强手,冼东妹说,希望年轻队员可以有很好的发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