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媒体:广州亚运开幕式史无前例的盛大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何险峰)尼泊尔主流媒体13日均在头版或体育版面大幅报道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一些主流英文媒体更盛赞开幕式是史无前例的盛大壮举,是开幕式历史上的“破纪录”。

  官方英文日报《新兴尼泊尔》报道称,开幕式有很多创举,很多“破纪录”。惊艳的灯光秀出了浓郁的岭南文化,民俗舞蹈、传统鼓乐、水上表演和珠江夜巡的船只让人感觉到真正的“和谐”。

  《加德满都邮报》报道称,周五晚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创意独到,令人映象深刻—幕式首次在一个船状的小岛上,而不是在体育馆举行,这是史无前例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必将永远长留在人们的脑海中。

  《喜马拉雅时报》报道称,电影明星章子怡和钢琴家郎郎的联袂表演既是高雅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完美结合,更充分展示了领南文化和世界文化的相互交融,静静停泊在珠江的45条满载参赛队员的船只、610米高广州电视塔、盛放的焰火、美妙的歌舞切身让人感受到广州的发展,让人感受到中国传递出的和平愿望,让人感受到到“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不仅仅是口号。

  《共和国报》报道,运动员进入场地方式特别,他们坐着船只进入开幕式场地,而且每条船都有他们国家和地区的标志,日本运动员坐的船只是富士山、印度的泰姬陵,中国则是天坛、鸟巢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真正体现了各国文化和谐共存。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