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关注首金及首牌获得者 足立:金牌不仅属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日本选手足立真梨子以2小时5分44秒59的成绩夺冠,她的同胞土桥茜子获得亚军。

  赛后,日本共同社以“日本军团出师告捷 铁人三项摘得首金”为题对这枚金牌进行了报道。共同社在报道中说:足立真梨子在游泳项目中跟随大部队,随后在40公里自行车比赛中保持在第一集团,最后在10公里长跑中脱颖而出。足立真梨子赛后含泪说,“金牌绝不仅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支持自己的所有家人和队友。同时属于每个支持着我的日本人。他们让我在比赛中得到自信,从而得到轻松跑向冠军。”得到亚军的土桥茜子透露,足立真梨子在争冠的过程中曾经遇到一些麻烦,但她很快调整了过来,因为两人的目标很坚定,就是要夺冠。而自己在能力和经验上都存在着不足,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站到世界最高领奖台。

  日本时事社的报道中透露,尽管足立真梨子夺得了亚洲冠军,但她自己承认这次比赛有所保留。由于在大学三年级时的一次比赛中受伤导致右手腕骨折,自己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但现在已经过去一个赛季了,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

  同时,日本媒体也对在今天首场比赛中获得武术男子长拳亚军的市来崎大祐进行了关注,这枚银牌也是日本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共同社的报道说,市来崎大祐是一名业余运动员,在大阪体育大学信息处理中心一边工作一边训练,但他仅以与中国的金牌得主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在比赛中,排在12位的市来崎最后一个出场。他利用中小学时打篮球锻炼出的弹跳力,在正式比赛中亦获得高分。市来崎6岁时被李连杰的功夫电影所深深吸引。“我一心想追求这优美,能使人折服的动作”。至今他依然迷恋。从中国传来的武术,在日本人印象中大致是作为一种健身法的太极拳,而作为一种竞技体育的武术尚未得到普及。

  正式比赛前,市来崎表示,“不能因为这是少数人从事的竞技项目而萎缩,我要将它发扬光大 ”。中国习武者众多,也不乏专业运动员,而市来崎则靠着他的毅力,用结果向世人证明了“即使是业余选手,只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同样能够取得成功”。(SATO)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