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柔道秦茜再负劲敌不失信心 欲打败所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决赛中,中国选手秦茜惜败日本杉本美香屈居亚军。秦茜虽败犹荣,今后有信心提高自己战胜所有对手。

  两个月前的世界锦标赛上,秦茜在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两度负于杉本美香。如今又在广州亚运会决赛狭路相逢,这一次秦茜与对手周旋到加时赛最后一秒,杉本美香通过优势判定摘走金牌。

  在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遗憾落败,秦茜赛后说:“没能获得冠军非常遗憾,但我也没有输,竞争的很激烈。我输跤没有输人,打出了中国队的气势,也为我今后的比赛树立了信心。”

  中国队曾经是这个级别的亚运会五连冠,但由于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实力大受影响。对此,经验尚浅的秦茜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满意自己的发挥,但一些情况是预想不到的。”

  虽然再次输给对手,但秦茜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的,她对今后充满信心的说:“在赛场上我出现了一些问题,要靠今后的训练来解决,战胜所有的对手。亚运会后我会有新的训练方向,根据教练的指导,进行下一步的训练。”

  获得金牌的杉本美香认为自己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她说:“获得金牌很高兴,但我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在比赛中我没能克服所有的困难,达到自己预定的目标。”

  对于再次和秦茜交手感觉有何不同,杉本美香说:“世锦赛之后她对我应该做过研究,但我的重点是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这一次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下一次在和秦茜交手,我要做到百之百满意,完全发挥出来再打败她。”(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