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明娟卫冕女举48公斤级冠军 赛后称金牌属于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姬烨)总共只有8名选手参加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国名将王明娟的卫冕之路异常轻松。总成绩210公斤,超过亚军18公斤,打破两项赛会纪录,见惯了大阵仗的王明娟甚至没有表露出特别兴奋的样子。

  25岁的王明娟赛后说:“我现在唯一坚持的理由就是瞄准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王明娟均未能入选奥运阵容,2012年很可能是她最后的奥运机会。

  参加本次48公斤级比赛的选手本来就少,还分成A、B两组;水平较高的A组只有4名选手参赛,除了王明娟,还有中华台北的陈苇绫和两名泰国选手。王明娟的对手,实际上只有她自己。

  抓举比赛,王明娟看着其他选手一一结束比赛,才一把把举完了自己的三次试举,89公斤、91公斤、95公斤,王明娟可谓稳扎稳打。就这样,亚运会抓举纪录已被她改写,三个纪录都写上了她的名字。不过她赛后表示,自己赛前并没有想破任何纪录。

  随后的挺举比赛,王明娟的优势不像抓举那么大。其他选手冲击110公斤以上的重量均告失败,王明娟却在第一把举起110公斤。随后她又举起115公斤,改写了自己保持的亚运会总成绩纪录。最后一举,王明娟没能举起117公斤的重量,最终以210公斤的总成绩卫冕成功。泰国选手劳西里恭以192公斤获得第二名,陈苇绫以1公斤之差名列第三。

  王明娟称这枚在国内获得的亚运会金牌更有纪念意义一些,她特别强调:“这枚金牌属于大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