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漫不经心三局取胜 一听林丹变得格外敏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受到膝伤和风向影响,一天之内第二次上场的谢裕兴失误连连,已经快没了耐心却在自己发球时却还需要等待将注意力放在隔壁球场的对手回过神来。今晚的广州亚运会男团八进四的比赛上,来自中华台北的谢裕兴输得有些“呕”;而场上散漫的陶菲克,一听到“林丹”两字却变得格外敏感。11月13日晚,广州羽毛球男团第二轮八进四的比赛在天河体育馆激战正酣。在印尼队迎战中华台北队的首场对决中,陶菲克以2-1再次击败老对手谢裕兴。

  从小腿到大腿处都包裹着厚实的绷带,陶菲克今晚的对手看来有些“孱弱”,在以往的交手记录来看他也占据着绝对优势,但今晚这位印尼名将却赢得并不轻松。首局谢裕兴以21-11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陶菲克以11-2这样的大比分领先率先进入到技术暂停,并以21-8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总算是找回状态的他以5-1开局之后,逐渐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最终以21-12为印尼队迎来开门红。

  “由于我没有全身心的投入比赛,所以第一局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陶菲克倒也不否认自己在场上的漫不经心,“这是我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一场球,而且当第二局比赛的比分进入到11-2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信心这场球百分百能拿下了!所以四处看看也正好多感受一下灯光、现场观众的气氛嘛。”

  “陶菲克,这里!”哪怕是在接受采访,混合采访区上方的观众看台仍不时有女孩的尖叫声传来,也再次证明了尽管陶菲克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小腹也有些微微隆起,但他依旧是铁杆球迷心中的最爱。

  而他的对手由于受到膝伤影响,加上今天上午还与印度队进行了一场男团首轮淘汰赛,谢裕兴坦言体能不支也是输球的原因所在:“在第一局我确实给陶菲克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是换边之后我处于顺风,球速变快,我打得也越来越不耐心了,这也使得我出现了很多失误,我想他也一定发现了这一点,并把它变成了自己的优势。”从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抽签来看,在17日男单1/32淘汰赛上,谢裕兴还将与陶菲克隔网而立,他表示不会在技术方面进行太大的改变,“但我会像今天第一局那样去打比赛。”

  不过当听到新浪体育提问“如果今晚印尼队胜出,下一轮比赛将与林丹交手”时,陶菲克顿时来了精神,机警地表示不回答假设性问题,“后面男双、男单比赛还没结束呢,(但你的任务已经完成啦)团体跟单项赛不同,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像下午谁能想到泰国能赢马来西亚呢?我也很吃惊李宗伟输了。”离开时,嘴角还带着一抹坏坏的笑容。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