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金牌带来更多是思考 男团10连冠不是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3:25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季芳)中日两队间的金牌争夺战并未像媒体之前预测的那样激烈。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比赛开始时就处于领先位置,并不断扩大着比分优势,最终以368.50分摘得金牌,领先排在第二的日本队11分之多。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鹿特丹世锦赛的全部参赛阵容,整体实力明显优于日本队。金牌的取得看似没有悬念,但细想之下,背后却透着些隐忧。

  本届亚运会,日本队似乎有意藏其“锋芒”,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参赛。在参加男团决赛的6名选手中,没有一人出现在今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全队由老将水鸟寿思领军,辅以大赛经验丰富的桑原俊、中濑卓也,马场亮辅、渡边恭一两位中生代,以及90后小将出口谅财,这样新老结合的阵容,不仅练兵的用意可见一斑,也显示出日本体操男队强大的后备力量。

  以内村航平为代表的日本队近年来进步很快,主力尽出时的实力,中国队在今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已经有所领教。即便是亚运会上这样的“二线”组合,也依然不可小觑。在13日上午进行的男团首场比赛中,日本队凭借出色发挥抢占了第一的位置,得分比排名第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足足高出20多分。

  在不断的大赛交锋中,中日两队显示出各自鲜明的特点。中国队以个人的单项能力见长,在团体赛中讲求的是排名布阵,而日本队却拥有众多的全能型选手,这在即将采用新赛制的伦敦奥运会上会占有不小的优势。

  一枚亚运金牌助中国男队实现了亚运会男团十连冠的梦想,而它绝不应是终点。可以肯定的是,正在崛起的日本队将会为中国男子体操队带来更大的冲击和挑战。未来的路要怎么走?这是位于冠军宝座上的中国队急需考虑的问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